callingyou

人心的转变

人的心其实并不是个具象的东西,但是他有具象的表达。
比如说,小学时候萌萌哒,喜欢粉红色,可爱的东西。像什么芭比娃娃啊,小马宝莉,美少女战士啊。都是心头好。
后来步入青春期,其实还喜欢这些东西,中央台有芭比的动画片我一定会看。但是这种爱好不敢表露出来,那样会显得自己幼稚。尽管没有走上酷炫的杀马特非主流道路,空间里都是火星文写的什么“忘了爱”“十五岁的雨季”啊之类的,然而空间会换成黑色,然后把QQ空间弄上自己喜欢的歌。这种自以为是的成熟。后来青春期的躁动逐渐平稳下来,又一脸嫌弃地把幼稚的黑色空间换成普通的颜色,或者沉迷复古啊古风啊之类的风格,洛丽塔是不会选择的,毕竟是非主流模仿的风格之一。而到了现在,什么洛丽塔,汉服。只要好看就毫不忌讳地赞美,看见粉粉嫩嫩可爱的东西,也不会遮遮掩掩。毕竟是大众口中,养生的老年“90后”,冒冒少女心,是年轻活力的象征。
其实,每过一段时间往前看,都会发现过去的自己是如何的幼稚。人都是在成长之中的,这条道路的终点,恐怕就只有死亡了。有时候真希望时间能够停住,哪怕一直幼稚下去。也比成长后发现一些血淋淋的真相来的好。比如说父母会老去的事实,社会里存在的一些潜规则。为什么“90后”会这样的“老”,因为这一代的心理成熟速度太快了,比以往任何一代都要快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