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lingyou

        女人管家,这应该是应该是自古以来的习惯吧。过去叫男主外女主内,尽管现代女性也要出来工作,但是许多家庭里的财政大权还是由女性把持着,这也没毛病。但是,那是教你管钱不是教你像只吐不进的貔貅一样看钱啊。合理分配使用财产既是你的权利也是你的义务,担下了这个担子就该做好。比如说给丈夫每个月的零花钱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简直让人哭笑不得,某男子私藏零花钱,被老婆发现,老婆大闹一场,没收其小金库。点进去一看,委屈的不是女的,是那个男人。该男子每月工资卡上交,老婆只给他五百块零用钱。这零用钱的用处包括与朋友聚会,给父母买礼品,送亲朋好友人情等等。男子不够花,每月申请加班,偷偷攒点钱放在一张银行卡里。结果银行卡被老婆发现了,才有了这一出闹剧。从新闻里看,能看出完全是妻子的不对。在消费水平和通货膨胀这么高的今天。五百块若是只是让丈夫买买香烟,吃点小酒还行,做其他的是比如说送人情则是完全不够的。而且父母那头的养育之恩不能不报,常常上门看看父母,为父母添置衣物是孝顺的表现。而且一个独立的成年男人,肯定会有自己的交际圈子。大家一起玩也是要花钱的。再说,这些钱都是他自己劳动所得。为什么要像父母对孩子一样克扣他的零用钱。夫妻权利平等,其中也包括对财产的支配权。至于担心他有钱了就去嫖娼,赌博完全是多虑。想嫖娼,赌博借钱也能做,你扣他钱来阻止是完全没作用的。而且这个也不是你在婚姻中侵犯他正当权利的理由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说希望夫妻之间能够互相尊重,家暴和婚内压迫这种事不要有。男女平等不该是一句空喊的口号。

评论